图书封面

数据标题文字1

《怀孕了吃什么》

怀孕前后准妈妈的营养决定着宝宝一生健康。这一特殊时期不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而是要依照身体的信号和宝宝生长发育的需求合理安排饮食。
  本书就从怀孕前的营养储备、怀胎十月的营养需求,逐月进行解读。帮助准妈妈看清饮食误区,分析关键营养,并手把手教授制作近百种既营养又美味的孕妇餐。                       [发表评论]

  本书由汉竹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独家授权选载,定价39.80元

作者简介

  吴光驰,主任医师,拥有近五十年儿科临床.儿童保健、儿童营养工作经验,对中国孩子的营养保健有着深刻独到的理解和建树,并在母乳喂养、儿童均衡营养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擅长儿童保健及儿童营养性疾病的诊治,对诊治儿童营养性佝偻病、营养性贫血,营养不良及儿童肥胖等疾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曾先后发表科研论文五十余篇,荣获北京市科技进步奖,北京市卫生局科技成果奖及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科技进步奖……>>详细

第一章 怀胎十月,营养第一 更多>>

从怀孕开始的十个月是女性人生旅途上的一段非常期。胎宝宝此时在子宫内发育成长,他每一个阶段的健康发育都需要各种营养素,如果缺乏任何一种营养素,都可能对宝宝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因此,充足、完整、均衡的营养是确保胎宝宝健康成长的关键。

第二章 怀孕前的营养储备 更多>>

一个小小的细胞构成了一个新生命独一无二的发育蓝图,这个细胞就是精子与卵子的结合——受精卵。微粒大小的卵子与精子结合之时,便标志着一个小生命在微观世界诞生了。 为了这次约会,卵子和精子都积极地做好了准备,准爸爸和准妈妈,更应该为这场约会提前做好营养储备。

第三章 孕早期(0~12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