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妊娠初期准妈妈悄现哪些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8:44  《怀孕了吃什么》 

  胎宝宝着床,准妈妈悄现妊娠反应

   准妈妈的身体变化

  如果进入第5周后,月经还没光顾,那也许你盼了很久的小生命已经入住了。赶紧去医院做个早孕检查,或者自己购买早孕试纸试试看。

  这个月怀孕的症状会变得明显:胸部的胀痛,乳房增大,变软、乳晕会有小结节突出;疲劳依旧,甚至更加严重了;尿频的现象有所加剧;早孕反应开始在这个时候出现,大多数准妈妈会恶心、呕吐、食不下咽,有时候不仅是在早晨,甚至一整天,准妈妈都会随时呕吐。这些令人心烦的症状,大约3个月之后方会结束。

  这个月,准妈妈腹部外观并未有多少变化,但子宫变化明显。怀孕前的子宫像一个握紧的小拳头,现在它增大了,而且变得更软。   

  阴道壁及子宫颈因为充血而变柔,呈紫蓝色,子宫峡部尤其柔软。当子宫成长时,腹部可能会感到些轻微的痉挛,或者瞬间的刺痛,这些都很正常,准妈妈不用紧张。

  准妈妈的心理变化

  确切知道怀孕后准妈妈可能反而会不安。毕竟,生活从此真的是要展开全新的一页。你要由一个孩子成为一位妈妈,突然之间,再不能随心所欲,任性妄为了。你是妈妈,就要做端正了给宝宝看。也许你自身还没有长大,你尚希望自己仍然像孩子那样被别人呵护。然而现在,轮到你要去呵护别人并再不能任自己不愿长大。事实如此,不容你不长大。

  欣喜同时又隐隐失落,准妈妈的心境也许会时常波动。

  还在工作的准妈妈可能还会有额外一件烦心事影响情绪。事业对一个人的重要程度经常会与家庭相比较,甚至在当代这个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事业的重要性远远超过了家庭,准妈妈把家、把老人,甚至将来还要把宝宝交给保姆。宝宝到来这一消息,如何告诉周围人——特别是掌握着你事业生死大权的顶头上司;正处于职位晋升,业绩考察该怎么办?繁重的工作该不该以此为由要求减少等等诸多问题都会困扰着准妈妈。已经有很多别的什么人或事物,告诉过你要注意事业与家庭的平衡,可如何平衡,还要看你自己的取舍。也许,站得远一点,反而可以看得更清晰。

  这些困扰和烦恼在有些情况下尤为强烈,经常会明显地从兴奋转变为突然的消沉。因此,准妈妈要意识到这些,努力宽解自己,也要告诉身边的人,了解这种情绪的反应及其不可控性,并给予最大限度的宽容。

  身心放松、充分休息,也可以帮助准妈妈顺利度过最初的艰难时刻。

  图注:

  当怀孕至第二个月时,准妈妈通常会出现各式各样的怀孕症状,此时乳房开始改变,乳头变深、乳房正下方的血管越来越明显。


相关报道:妊娠反应比较严重要看医生  
          妊娠反应的对症食疗法  
          防妊娠反应吃糖醋腌鸡翅  
          十大妙招轻松缓解妊娠反应  
          妊娠反应时进食的小窍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妊娠反应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