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食谱:菠菜炒鸡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3:01  《怀孕了吃什么》 
孕期食谱:菠菜炒鸡蛋(图)
菠菜炒鸡蛋

  原料:菠菜100克,鸡蛋2个,葱丝、盐、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

  1.将菠菜拣去老叶冼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用沸水稍烫一下,捞出,沥开水分。

  2.鸡蛋打散,将鸡蛋放入油锅中炒熟盛盘。

  3.锅中放入油烧热后,用葱丝炝锅,然后倒入菠菜,加盐翻炒几下。

  4.再将炒熟的鸡蛋倒入,翻炒均匀即可。

  营养提示:菠菜含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富含叶酸、维生素B6、 锌、磷等营养素,是低热量、高纤维素、高营养的蔬菜。

  ★ 菠菜的其他吃法

  海米菠菜粥

  大米洗净,海米泡发,菠菜洗净焯一下,切成段。锅内加适量水煮沸,放入大米、海米一起熬煮成粥,待粥熟后再放菠菜,略煮即可。

  姜汁菠菜

  将菠菜去根、黄叶,用清水洗净,放在沸水锅中焯一下,放在冷水中过凉,捞出沥干水分,切成段;生姜去皮,用清水洗净,切成丝后再剁成末,倒入菠菜。再将盐、酱油、醋、香油和菠菜一起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小帖士:

  菠菜能和豆腐一起吃吗

  菠菜和豆腐都是含钙比较丰富的食品,但菠菜还含有一定量的草酸,若与豆腐一起烹制容易与钙形成不容易吸收的钙盐,影响钙的利用和吸收。但如果事先将菠菜焯一下就能有效去掉草酸,就可以放心地和豆腐一起食用了。


相关报道:孕期食谱:熘肝尖(图)  
          孕期食谱:炒鹌鹑肉片  
          孕期食谱:榨菜鸡丝汤 
          孕期食谱:蒜蓉茄子(图)  
          孕期食谱:胡萝卜炒猪肝  
          孕期食谱:日式蘑菇豆腐味增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菠菜  鸡蛋  维生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