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食谱:芦笋蛤蜊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5:56  《怀孕了吃什么》 
孕期食谱:芦笋蛤蜊饭(图)
芦笋蛤蜊饭

  原料:芦笋6支,蛤蜊 250克,海苔丝、姜丝、 大米、红酒、醋、糖、盐、香油各适量。

  做法:

  1.将芦笋洗净,切段;大米洗净,用水浸泡1小时。

  2.蛤蜊泡水,吐净泥沙后,将蛤蜊用清水煮熟,去掉外壳。

  3.将米放入电饭煲中,加水,用姜丝、红酒、醋、糖、盐拌匀,再把芦笋铺在上面一起煮熟。

  4.将煮熟的米饭盛出,放入蛤蜊肉,加香油拌匀。

  营养提示:芦笋中硒、钼、镁、锰等含量丰富。所含膳食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 芦笋的其他吃法

  清炒芦笋 将芦笋洗净、切成段;锅中放油烧热后,加入葱末煸炒,并放入姜片、料酒、醋、盐,再加入笋段,不停地翻炒,待笋段熟后加入水淀粉勾芡即可。

  
相关报道:孕期食谱:菠菜炒鸡蛋(图)  
孕期食谱:熘肝尖(图)  
孕期食谱:炒鹌鹑肉片  
孕期食谱:川贝雪梨炖鹧鸪(图)  
孕期食谱:榨菜鸡丝汤  
孕期食谱:蒜蓉茄子(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芦笋  蛤蜊  食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