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孕期做好准备创造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09:43  《怀孕了吃什么》 
为孕期做好准备创造条件
为孕期做好准备创造条件

  许多营养素可以在人体内储存很长时间。这就为准妈妈提前摄取营养、为孕期做准备创造了条件。准妈妈储备营养一则可以满足怀孕时短时间内发生的营养需求量的增加;二则可以在孕早期发生呕吐不能进食时,动用储备而不致影响宝宝的成长。

  ★ 铁

  铁是人体生成血红蛋白的主要原料之一,缺铁可导致胎宝宝宫内缺氧,生长发育迟缓,出生后智力发育障碍。

  ★ 钙

  钙摄入不足,会直接影响怀孕后妈妈的身体与宝宝的发育。在孕期,准妈妈体内的钙就会转移到胎宝宝身上,钙缺乏影响胎宝宝乳牙、恒牙的钙化和骨骼的发育,出生后使宝宝早早地出现佝偻症;也会导致准妈妈出现小腿抽筋、疲乏、倦怠,产后出现骨软化和牙齿疏松或牙齿脱落等现象。

  ★ 叶酸

  叶酸的摄入在整个孕期都非常重要。尤其是孕前和孕早期。缺乏它将可能导致胎宝宝神经管异常等严重的后果。

  ★ 锌

  锌在生命活动过程中起着转运物质和交换能量的作用,故被誉为“生命的齿轮”。它是整个孕期无时无刻都要注意补充的营养素,对胎宝宝和准妈妈自身都至关重要。想拥有光滑、富有弹性的皮肤,减少妊娠对皮肤的损害,就要增加锌的摄入。锌如果摄入不足,会使胎宝宝脑细胞分化异常,脑细胞总数减少;新生儿出生体重低,甚至出现发育畸形。而准妈妈后期的顺利分娩也有赖于锌的充分补充。 

  铁:绿豆含有相当高的铁,蔬菜中芹菜的铁含量也相当高,动物血、动物肝脏、瘦肉、黑木耳、黄豆、黑豆等食物中铁含量也相当丰富。

  钙:海带、海参、牡蛎、黄豆、腐竹、奶制品类、黑木耳、鱼虾。

  叶酸:动物肝脏含量最为丰富,其次为兔肉、蚕豆、大枣、绿豆、芦笋、菠菜、板栗、卷心菜、草莓、花椰菜、大蒜等。

  锌:牡蛎中含量最为丰富,其次为海蛎肉、小麦胚粉、山核桃、蚌肉、乌梅、芝麻、猪肝、牛奶;豆类食品中的黄豆、绿豆、蚕豆等;硬壳果类的腰果、开心果、花生。

  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丰富,含蛋白质、亚油酸、矿物质、维生素较高,对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有极好的功效,腰果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相关报道:孕期喝浓茶易导致贫血  
          天然疗法缓解孕期不适   
          孕期多吃坚果为宝宝加分   
          孕期吃鸡蛋可以保持记忆力   
          怀孕期间出血的7种可能   
          孕期禁忌习俗全新解必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营养  储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