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荐3道秋季滋补南瓜餐

  推荐理由

  南瓜富含维生素与水分,足以与“秋燥”抗衡。南瓜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转化成维生素A,可有效增强免疫力,保护呼吸道与消化道,使宝宝少受感冒、腹泻之害。南瓜中的维生素E能帮助脑下垂体正常分泌激素,维持宝宝的正常发育。至于南瓜的补血作用,更为历代医家所看重。

  南瓜拌饭(适合6~9个月宝宝)

  材料:南瓜、大米、白菜叶、食盐、食油。

  做法:将南瓜去皮,取一小片切成碎粒。大米洗净,加水浸泡后,放入电饭煲,待水沸后加入南瓜粒、白菜叶,煮至米、瓜糜烂时,加适量油、盐即成。

南瓜糊
南瓜糊

  南瓜糊(适合7~12个月宝宝)

  材料:南瓜、牛奶、鸡蛋、糖。

  做法:先将150克南瓜蒸熟,再依次加入糖、牛奶、鸡蛋,煮熟即可。

  南瓜黑米粥(适合1岁以上宝宝)

  材料:南瓜、黑米、大枣。

  做法:南瓜洗净去柄、切开,取出种子后切片。黑米、大枣洗净,一起放入锅内,加水1 000毫升。先用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煮至米烂即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南瓜  辅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