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挑选对孕妇有益的食材

http://www.sina.com.cn    《金喜善快乐妈咪手记》 
如何挑选对孕妇有益的食材
如何挑选对孕妇有益的食材

  每年,大地都会孕育出丰富的食材,而饮食胎教的根本就是挑选出那些优良的季节性食材。准妈妈们,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饮食胎教就已经成功一半啦!下面我们就学学如何挑选对孕妇有益的食材吧!

  糙米 将糙米拿到阳光下观察,有光泽且色泽正常的就是好糙米。泡过的糙米营养已流失,尽量不要选用。

  芸豆 那些沾满了泥土和灰尘,颜色暗淡且没有光泽的芸豆不要选用。好的芸豆色泽鲜亮,呈红色或赤褐色,豆蒂稍稍突起。

  大枣 好的大枣外皮深红且有光泽、颗粒匀称、皮薄、肉厚、味甜、褶皱少,反之则不要购买。黑豆︱新鲜的黑豆颗粒饱满、圆润,色泽自然黑亮。那些颗粒残缺、干瘪,且毫无光泽的黑豆要弃用。

  豌豆 豆粒色泽鲜绿、饱满、匀称的是好豌豆。青豌豆在还未成熟时就已采摘下来,所以表面比较粗糙。

  西兰花 好的西兰花呈青绿色,中央隆起,看上去非常饱满。

  南瓜 七八月份新长出的南瓜为首选。那些看起来沉甸甸的,瓜肉呈浅黄色的较好。有的表面还有白霜,这样的南瓜味道就更好啦。用手掂掂分量,明显感觉轻的不要选,瓜蒂干瘪的也不要选。

  甘薯 选择表皮光滑的。黄瓤甘薯与白瓤甘薯相比起来,外皮颜色偏黄的较好。

  花生 好的花生,果仁大小均匀、饱满无残缺、色泽匀称。闻一闻,还有一种花生特有的气味。要是嗅到了霉味、哈喇味儿,就不要买啦,那都是劣质花生。

  香菇 菌帽肉厚、菌柄粗壮、菌槽整齐无缺陷,而且还会散发出香菇特有的香气,这样的香菇品质比较好。

  桔梗 好的桔梗又细又短,须根较多,经过加工后也不会卷起。轻轻咬一口,味道微苦,口感较软。而那些表面粗糙、色泽混浊、又粗又长、几乎没有须根的桔梗品质较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食物  营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