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便面不宜顿顿当主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08:16  《我们的孩子该怎么吃》 

  方便面不宜顿顿当主食

  方便面脂肪含量很高,但营养价值却比较低,其中还含有对人体非常不利的食用色素和防腐剂。方便面中的食品添加剂起着增色、漂白、调节胃口、防止氧化、延长保存期等作用,偶尔吃点方便面可能无关紧要,但用方便面拿来当正餐,长年累月地吃方便面,这就肯定有碍健康了。为了延长保存期,大多数油炸方便面都用棕榈油炸过,棕榈油的成分是饱和脂肪酸,多食对健康不利,而油脂经过高温处理后,由于过氧化作用变成了氧化脂质,积存于血管或其他器官中,加速了组织器官的老化,引起动脉硬化,容易诱发心脏病、肾脏病等疾病。一包方便面含盐约6克,一个人每天食盐的摄取量以5~6克为宜,所以常吃方便面,会因摄入食盐过多而诱发高血压。

  方便面中添加磷酸盐改善方便面的味道,但人体摄取磷太多会使体内钙、磷比例失调,影响骨骼正常发育。吃方便面时,可以将第一次泡方便面的开水倒掉,再兑上开水或别的汤,以减少其中的盐和其他化学物质的浓度。另外,可搭配些含维生素丰富的蔬菜,如菠菜、油菜、青椒等,以便减少添加剂对人体的危害。当然,非油炸方便面也是比较好的选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方便面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