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么判断乳房中的奶吃净了

http://www.sina.com.cn    《安心分娩坐月子》 

  许多书上和医生们都会告诉新妈妈:要让宝宝把一边乳房的奶水吃净了,再给宝宝吃另一边的乳房。但是怎么判断宝宝是否把乳房中的奶吃干净了。

  如果自己不太清楚宝宝到底吃净了没有,有一个判断的办法是用手挤一点奶水出来。如果奶水只能挤出一点来,甚至挤不出来,那么的确是吃净了。可以给宝宝拍嗝,然后给他吃另一侧的乳房。如果用手一挤,奶水还会出来,就说明奶水还没有被宝宝吃完,拍嗝以后,要继续给宝宝吃这一边乳房,直到宝宝把奶水吃净为止,或直到宝宝吃饱了,拒绝再吃为止。

  新妈妈奶量还不稳定的时候,如果每次喂奶,两边都喂了,而且两边都软了,宝宝还想吃,那么就应该回到第一次给宝宝喂奶的乳房,继续给宝宝吃。这样喂一次可能每一边要吃两次宝宝才吃饱。用这种方法有两个好处,一是不用让宝宝长时间吮吸一边的乳房;二是很快奶量就能跟上去。在以后喂奶时就可以让宝宝吃一侧乳房,而且他每次吃一边的乳房就能吃饱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吃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