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不挑食注意哪些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6:59  京华时报 

  读者刘女士:我的女儿今年两岁多了。每天让她吃饭都特头疼,经常要哄着追着才吃几口饭,我该怎么办啊?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徐秀:从小培养孩子正确的饮食习惯很重要,这不只是让孩子别挑食别偏食的问题,还要从一些细节入手。如孩子10个月大后,如果能够自己握住勺子、拿住杯子,可以让孩子尝试自己吃东西,提高他们的积极性。孩子能够坐稳后,最好和家人同桌吃饭,而且给孩子一个固定的吃饭位置,不要单独喂孩子。在大家都吃饭的大环境下,孩子受影响也更愿意吃饭。家长千万不要追着孩子喂饭吃,更不要让孩子边吃边玩或边吃边看电视。而在孩子进入幼儿园后就要培养孩子独立进食了,最好不要再由家长喂食。(杨凤立)


相关报道:宝宝挑食 且慢盲目补锌 
          家长以身作则让孩子不挑食  
          小儿爱挑食可能是食物过敏  
          视频:宝宝挑食怎么办?  
          解决孩子挑食、偏食有妙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挑食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