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加辅食为断母乳打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06:27  汉网-武汉晚报 

  断母乳要有一个过程,不能突然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

  科学地掌握换乳期食品的添加,可以为以后断母乳打下良好的基础:如2个月可以给孩子添加煮菜水、果汁水;4个月添加米糊、蛋黄;6-7个月尝试肉汤,给与孩子果泥、菜泥;8-9个月可以给孩子吃烂米粥、烂面条、饼干、肝泥、肉末等等,养成孩子尝试多种口味的习惯。1岁开始进食固体食物,注意食物花样翻新,满足孩子的视觉、嗅觉、味觉的需要。在这个过程中要有计划地安排换乳期食品,由少量到多量,逐渐减少母乳的摄入量,使得孩子逐渐适应也乐于接受固体食物。

  同时家长也要注意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孩子吃饭时一定要安排在安静的地方,使得孩子注意力不分散。家长要注意语言和行为的暗示。例如,不要当着孩子的面说:我就不爱吃XX,这样孩子也容易产生厌恶XX的思想,不能养成孩子挑食偏食的习惯。应该逐渐培养孩子独立进食的好习惯,让孩子把吃饭的过程当成一个学习本领的好机会,对吃饭好的孩子适时给予表扬。

  若能做到这些,基本上就能预防和克服断奶时出现的一些问题,当孩子1岁时就能很好地断母乳了。

  文/乔兰英


相关报道:断奶前宝宝餐具咋准备(图)  
          母乳充足时顺其自然来断奶  
          宝宝什么情况下不能断奶  
          断奶是宝宝成长的必然(图)  
          视频:宝宝只吃夜奶该断奶吗  
          宝宝断奶后别走入饮食误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断奶  食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