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奶水不来怎么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07:19  《哺乳妈妈吃什么》 
产后奶水不来怎么催(图)
产后奶水不来怎么崔

  已经和宝宝共同度过几天了,总听不到宝宝“咕咚,咕咚”的大声吞咽,妈妈们很着急,这可怎么办?

  奶水不来莫着急

  每当看到宝宝吃饱喝足后一副慵懒满意的小模样,妈妈都会有发自内心的幸福感。可是当宝宝费力吸了半天,也没有吃到足够的乳汁,看看妈妈哭几声,又不服气地埋下头继续“工作”时,妈妈就会很着急,也很难过。这时侯,妈妈只要树立信心再加上科学的饮食,相信一定能有所改善。

  饮食忌生冷、寒凉

  生冷,寒凉的食物有回乳的作用,是哺乳妈妈饮食禁忌,应该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如红枣、鲫鱼、桂圆、花生等才能使乳汁泌出畅通。

  产后3天喝催乳汤

  但过早的喝催乳汤,会使乳汁下来过快过多,新生宝宝吃不了,不但会造成浪费,还会使妈妈乳管堵塞而出现乳房胀痛。过晚喝催乳汤又会使乳汁下来过慢过少,妈妈会因无奶而心情紧张,泌乳量会进一步减少,形成恶性循环。因此一般建议在产后第3天开始给妈妈喝催乳汤。

  增加优质蛋白

  奶水不来时,妈妈们要给自己乳房表现的机会,就要摄入更多的营养,特别是优质蛋白,因为蛋白质对乳汁的分泌有很大的益助。一些中西药虽有催乳功效,但营养作用不大,甚至会有副作用。所以,妈妈缺奶时,应以饮食为主来催奶。


相关报道:产后一个月是催奶最佳期  
          产后催乳 小心惹上乳腺炎  
          新妈妈产后美味催乳两汤  
          产后催乳汤不宜早也不宜迟  
          推荐民间常用的催乳食谱  
          这些催乳方法究竟靠不靠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催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