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痔疮的哺乳妈妈更需补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07:51  《哺乳妈妈吃什么》 
有痔疮的哺乳妈妈更需补水
产后妈妈们需要多喝一些汤水

  水分

  产后妈妈需要补充水分,因为身体和乳汁都要消耗掉大量的水。有痔疮的哺乳妈妈更需要水分来加快肠道蠕动,防止因缺水而增加排便困难。

  水分对乳汁的作用

  水是乳汁中最多的成分,新生的宝宝也要依靠妈妈的乳汁来补充水。哺乳妈妈饮水量不足时,就会使乳汁分泌量减少。

  供给量

  由于产后妈妈的基础代谢较高,出汗再加上乳汁分泌,需水量高于一般人,故应多喝水。每天大约要喝6~10杯水,每杯250毫升,而妈妈会每天供给宝宝大约0.5~0.6升水。

  哺乳妈妈早饭前半小时喝一杯温开水,可以润滑肠胃,让消化液得到足够分泌,刺激肠胃蠕动,防止哺乳期妈妈痔疮和便秘。但最好不要喝饮料,否则不仅不能有效补充体内缺少的水分,还会增加身体对水的需求,造成体内缺水。

  小帖士:

  妈妈们需要多喝一些汤水。鱼汤、鸡汤、肉汤不仅能补充水分,而且味道鲜美,能刺激消化液分泌、改善食欲、帮助消化、促进乳汁分泌。


相关报道:产后奶水不来怎么崔(图)  
          视频:产后身材走样如何改善  
          产后应该提防急性乳腺炎  
          产后半小时开奶最科学(图)  
          食疗可缓解产后恶露不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补水  乳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