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妊娠13-28周补营养最佳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09:08  《准妈妈黄金饮食法则》 

  ●妊娠13〜28周,补充营养的最佳时期

  妊娠中期,孕妈妈开始较大量地储存蛋白质、脂肪、钙等营养素,为分娩时消耗所需和泌乳作物质上的准备。本期孕妇的增重可达5〜6千克,因此,妊娠中期孕妇对热能和各种营养素的需要应有明显增加。

  这一时期孕妇妊娠反应基本消失,胃口大增,因此食物的品种应更加多样化。为了保证热能的供给,应增加一定量主食的摄入;多摄入肉、鱼、蛋等动物性食品以获得优质蛋白质;动物内脏能提供铁、锌、维生素A、B族维生素等,最好每周进食1〜2次;每日都应进食牛奶、豆类、鱼虾和绿叶蔬菜,以获得更多的钙,预防小腿抽搐等缺钙症状的发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