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预防产后消化不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09:48  《准妈妈黄金饮食法则》 

  ●预防产后消化不良 

  一般情况下,产妇卧床时间较长,运动少,容易产生消化不良的现象。

  为防止出现消化不良,产妇要注意饮食结构的平衡,荤素搭配合理,少食油腻食品,因为过分油腻不仅给消化系统增加负担,同时也会影响产妇的食欲。饮食要做到少食多餐,饭菜要细软,以利于产妇的消化吸收。

  蔬菜水果中富含纤维素和果胶,可以帮助肠道蠕动,要适量食用。必要时,还可服用助消化的药物,如多酶片、乳酶生等。不能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以免对肠胃造成损害,阻碍消化吸收功能。每天饮用500毫升左右的牛奶,对产妇的消化吸收功能有一定的帮助。产妇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适当下床活动,以帮助食物的消化吸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饮食  消化不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