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萝卜不能和水果同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09:01  《断奶宝宝吃什么》 
萝卜不能和水果同吃
白萝卜食用禁忌

  白萝卜食用禁忌

  胡萝卜不能和白萝卜混吃: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但胡萝卜中却含有一种抗坏血酸的分解酵素,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同样,在与含维生素C的蔬菜搭配时,胡萝卜都充当了破坏者的角色。另外,南瓜中也含有类似红萝卜的分解酵素。

  萝卜不能和水果同吃: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进入身体后,经过体内代谢很快就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它能抑制甲状腺的工作。该物质产生的多少与摄入量成正比。如果同时摄入含大量植物色素的水果如橘子、梨、苹果、葡萄等,这些水果会在肠道被细菌分解,产生出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可加强硫氰酸抑制甲状腺工作的能力,从而诱发甲状腺肿大。


相关报道:宝宝食谱:白萝卜排骨粥  
          “坐小月子”少吃萝卜山楂  
          红白萝卜同吃诱发“内战”  
          吃萝卜有利于钙的吸收  
          红白萝卜别一起吃(图)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萝卜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