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支招:对付你家挑食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07:11  人民网-健康时报 

  求助:胡月(湖南省长沙市):我家宝贝4岁了,为吃饭真是头疼死了,挑三拣四,一顿饭吃下来,我都是一肚子火。对付孩子挑食,到底有什么好办法啊?

  妈妈支招:

  小妤妈妈:(河南省太康县):女儿小妤对肉食情有独钟,水果蔬菜都不吃。我抓住她爱臭美的特点,说你看隔壁的瑞姐姐长得又白又嫩又漂亮又聪明,她就是吃水果蔬菜才这样的,只要我一说她就乖乖就范,屡试不爽。

  振宇妈妈(北京市朝阳区):大人也挑食啊,我从小就不吃茄子,因为印象中我妈总说,我爷爷和我爸爸都不爱吃茄子,所以我一直觉得自己不吃茄子还是挺值得炫耀的一件事呢。现在想来,家长的言行太重要了,别太刻意去评价一个菜。

  霍晓华(河北省沧州日报社):宝宝挑食,就把他的零食给掐了。吃饭的时候,如果他不吃,别强求,等到饿了,就会做什么吃什么了。

  张刘梅(辽宁省抚顺市):我家的规矩是:一劝,二讲,三随便,最后一招就是家长做“如狼似虎”的饿鬼样儿,什么都吃,每次儿子总也能吃个精光。这种方法就叫爸妈前边“打样儿”,后有饥饿折磨肚子,这招很灵验。


相关报道:宝宝挑食 且慢盲目补锌 
          家长以身作则让孩子不挑食  
          小儿爱挑食可能是食物过敏  
          视频:宝宝挑食怎么办?  
          解决孩子挑食、偏食有妙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挑食  支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