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把鱼肉作主要肉食行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2:12  《三十几岁轻松做妈妈》 

  可以把鱼肉作为主要肉食吗?

  热量低、口味好,尤其是鱼肉中所含的α-3脂肪酸对婴儿大脑发育有益。

  但我们并不能将鱼肉作为主要的蛋白质来源,鱼肉并不能提供给我们所需要的全部营养。比如我们在怀孕时需要的大量铁元素就需要从牛肉中摄取。

  而且吃鱼肉也要有所选取。一般来说,每周吃一到两次鱼肉就可以了,而且不要食用含汞较高的金枪鱼。另外人工饲养的三文鱼有可能含有其他污染物,比如多氯联苯、二英等,所以要购买野生三文鱼。

  在淡水鱼中,鱼的汞含量又和当地的水资源情况有关。所以在怀孕期间要时刻留意当地卫生检疫部门每周食品安全监测通报消息,这可以为我们选购食物提供依据让自己吃得不仅营养也更安全。

  除此,我吃鱼也同样遵循着多样的原则,每周都吃不同的鱼,而且一般不食用鱼皮、鱼脑和鱼内脏,因为很多污染物是积蓄在鱼皮上的;而鱼脑和内脏也容易汇集污染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肉食  营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