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个月宝宝水果菜汁尝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08:29  《断奶宝宝吃什么》 

  水果风味各异且含有大量维生素,可以提高宝宝免疫力。但维生素较易受到破坏,而加工成果汁、果泥即可以免于烹调过程中破坏营养成分,也可以让宝宝享受它们所特有的芳香和甘美。

  刚开始,妈妈只需每天喂宝宝1、2勺水果泥,3天后,如果宝宝没有什么异常情况,就可以确定这种水果宝宝可以完全接受。再逐渐添加其他不同的水果。

  苹果

  苹果的营养价值和医疗价值都很高,而且酸甜可口,是宝宝第一次吃水果的首选。它适合5个月以上的宝宝吃。

  营养分析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糖、蛋白质、钙、磷、铁等营养成分。

  苹果中特有的苹果酚可以使宝宝提高抗过敏的能力。

  苹果中的维生素C可以提高宝宝免疫力,也会使宝宝皮肤更加白嫩,招人喜爱。

  苹果还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避免宝宝因吸入过量的铅而影响身体和智力的正常发育。

  宝宝厨房

  苹果汁

 

  原料:苹果半个。

  做法:

  1. 苹果削皮去核。

  2. 切成块或丝。

  3. 用榨汁机榨成汁。

  适合月龄:5个月以上的宝宝。

  营养盘点:苹果汁很容易被消化吸收,特别是夏天,它还可以为宝宝消火去暑。油菜

  油菜的营养丰富,而且能影响钙吸收的草酸含量很少。非常适合宝宝食用。

  营养分析

  油菜中富含蛋白质、钙、铁、维生素C、胡萝卜素,一个成年人一天吃500克油菜,其所含钙、铁、维生素A和维生素C就可满足身体需求,宝宝每天大约100克就能满足成长需要。它还具有活血化瘀、散血消肿的作用,是治疗产后妈妈瘀血腹痛、痔疮出血的天然、绿色良药。

  油菜还含有能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使宝宝的眼睛更明亮。

  油菜中所含的植物激素,能够增加酶的形成,对进入宝宝体内的有毒物质有吸附排斥作用,可以排除体内毒素。  

    宝宝厨房

  油菜水

 

  原料:油菜50克。

  做法:

  1. 把油菜洗净,切成丝。

  2. 锅内加水烧开,放入菜丝,煮3~5分钟。

  3. 离火后,焖10分钟左右,捞出菜即可。

  还可将油菜换成菠菜、小白菜等绿色蔬菜。适合月龄:5个月以上的宝宝。

 


相关报道:5个月宝宝奶类仍是主要食物  
          如何给4-5个月宝宝制作辅食  
          4-5个月辅食添加四步曲  
          4-5个月婴儿慎重添加牛奶 
          4-5个月宝宝辅食添加备忘录  
          5个月婴儿营养饮食-浓米汤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蔬果汁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