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水果适合5个月宝宝榨汁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08:38  《断奶宝宝吃什么》 

  香蕉

  香蕉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香甜可口,大部分宝宝都很喜欢吃。

  营养分析

  香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钾、维生素A和维生素C,并含有丰富的被称为“智慧之盐”的磷。香蕉中的钾含量是水果中最高的,它可以维护宝宝体内酸碱平衡。

  宝宝厨房

  香蕉可以直接刮成泥喂给宝宝吃,先喂2小勺,3天后,如宝宝大便无异常,再慢慢加量。

  适合5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

  西瓜

  在炎热的夏季,对宝宝来讲它是一种营养、纯净、安全的天然饮料。

  营养分析

  西瓜的汁液中包含着如宝宝成长所必需的各种营养素,蔗糖、果糖、葡萄糖及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烟酸等、还有丰富的有机酸、氨基酸、钙、磷、铁、锌等。

  宝宝厨房

  切1小块西瓜,除去籽、皮,榨成汁或用勺捣烂即可。

  适合5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

  橙子

  橙子色彩艳丽,味道酸甜可口,种类也很多,是是宝宝非常爱吃的水果之一。

  营养分析

  橙子中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能增加宝宝的抵抗力,其中维生素C还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成长,它是形成胶原、制造能量必不可少的元素。

  宝宝厨房

  橙子去皮、去籽后可以直接让宝宝吸吮,可以使宝宝获得触觉经验,也可以榨成汁。

  适合5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


相关报道:5个月宝宝奶类仍是主要食物  
          如何给4-5个月宝宝制作辅食  
          4-5个月辅食添加四步曲  
          4-5个月婴儿慎重添加牛奶 
          4-5个月宝宝辅食添加备忘录  
          5个月婴儿营养饮食-浓米汤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果汁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