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5个月宝宝榨点蔬菜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09:22  《断奶宝宝吃什么》 

  菜花

  菜花又名花椰菜,绿色的菜花又称西兰花。其营养价值普遍高于其他蔬菜。

  营养分析

  菜花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并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矿物质等营养素。

  维生素C 含量比大白菜高出4倍,可以增强宝宝肝脏的解毒功能,提高宝宝身体免疫力;胡萝卜素含量则是大白菜的8倍;维生素B2的含量是大白菜的2倍。这些营养素都是宝宝健康成长不可或缺的成分。

  宝宝厨房

  菜花汁

  原料:菜花30克。

  做法:

  1. 菜花洗净,用盐水泡5分钟后,掰成小朵。

  2. 放入热水锅中焯熟,然后用榨汁机榨成即可。

  适合月龄:5个月以上的宝宝。

  西红柿

  西红柿是我们常吃的蔬菜之一,属于菜中之果,生吃熟食都有很高的营养。

  营养分析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很高,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香蕉、葡萄等高2~4倍。生吃时这些维生素和其他营养成分几乎毫无损失,都能让宝宝吸收。西红柿含有大量果酸对维生素C有保护作用;做熟时,西红柿红素很容易让宝宝吸收,它是一种让西红柿变红的天然色素,有抗氧化和保护血管内壁的作用。

  宝宝厨房

  西红柿汁

  原料:西红柿半个。

  做法:西红柿洗净,用开水烫后去皮,用纱布包好后挤汁或用榨汁机榨成汁即可。

  适合月龄:5个月以上的宝宝。


相关报道:5个月宝宝奶类仍是主要食物  
          如何给4-5个月宝宝制作辅食  
          4-5个月辅食添加四步曲  
          4-5个月婴儿慎重添加牛奶 
          4-5个月宝宝辅食添加备忘录  
          5个月婴儿营养饮食-浓米汤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果汁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