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零食究竟吃还是不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08:28  《育儿天地》 

  宝宝零食给不给?

  一日三餐都能高高兴兴地吃,体重也达到标准宝宝,尽量不要给零食了,而应适当给一些应季水果。那些富含能量的面包、苏打饼干、土豆片、爆玉米花等最好还是敬而远之。像牛奶糖、糖块、巧克力等热量都非常高,还会损坏牙齿,要少吃。

  现在零食的作用,在于让宝宝学会咀嚼,尤其对那些只知道吃成品乳制食品,而不懂得咀嚼的宝宝来说更为重要。可以把苹果、梨切成片给宝宝吃,或者是给宝宝一些酥脆饼干等。

  对于那些饭量小的宝宝,因为饭量小,零食就具有了补充营养的作用。如果是不吃米饭,却能吃苏打饼干的宝宝,就给宝宝吃苏打饼干来补充营养。

  不喜欢吃鱼、肉的宝宝,就给他吃含牛奶、奶油、鸡蛋的食品,烤饼、蛋糕等家里可以做的食品也可以。

  给宝宝零食的时间要定好,不能让宝宝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一旦养成了这个毛病,爱吃零食的宝宝就会发胖。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零食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