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6个月断奶要注意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09:37  《断奶宝宝吃什么》 

  宝宝6个月断奶,妈妈要注意什么

  联合国卫生组织和我国的营养学会都不建议过早给宝宝断奶,但是有些妈妈因工作需要或是身体原因,无法给宝宝正常哺乳时,就要给宝宝断奶;或是宝宝不吃配方奶,却在夜里多次醒来,睡前睡后都要吃奶,说明妈妈的奶水不够,也必须给宝宝断奶了。

  学会用奶瓶

  6个月的宝宝“口欲期”未过,对吮吸还有着特殊的需要。断奶前有必要让宝宝先习惯用奶瓶。

  妈妈先把母乳挤在奶瓶里,当宝宝饥饿时,由爸爸或是宝宝熟悉的家人如奶奶、姥姥给他喂奶。开始时,宝宝会因不习惯而哭闹,需要爸爸亲切的安慰他,新鲜的玩具或是好听的儿歌都会吸引这么大的小宝宝。只要有足够的耐心,一般都可以代替妈妈来喂这顿奶。

  要在两顿母乳中间使用这种方式,先用奶瓶引起他的兴趣,然后再喂他,让他慢慢熟悉奶瓶的哺喂。

  配方奶为主

  6个月就断奶的宝宝要以配方奶来代替母乳,它比牛奶更接近于母乳,营养全面且易于吸收,是宝宝的主要营养来源。

  添加辅食

  5~6个月的宝宝已经可以适当地添加一些辅食,新奇的食物也会从母乳处分散一些宝宝的注意力,同时,也能补充配方奶缺失的营养成分。

  8个月、9个月……每个月龄的宝宝都有可能面临着断奶。无论在哪个月龄断奶,妈妈都要适当延长断奶的时间,逐渐减少喂奶的次数,慢慢增加配方奶的次数和辅食的品种、数量,相信宝宝能顺利通过“断奶”这一难关。

  图注:

  宝宝断奶面临的第一关就是使用奶瓶来吃奶了。准备断奶前,妈妈一定要让宝宝多熟悉用奶瓶喝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断奶  奶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