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防奶瓶龋不要含奶嘴睡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07:58  华商网-华商报 

  很多家长在抱着小宝宝看牙病时都会说宝宝缺钙,牙齿掉渣了、有小坑了或者发黄了。专家指出,这可能是“奶瓶龋”,随着非母乳喂养宝宝的增多,与用奶瓶有关而发生的虫牙也有所增加。

  省妇幼保健院口腔科主治医师曹小竺指出,“奶瓶龋”的发生率增高,发病患者年龄也较小,有的才8个月就同时有数颗牙齿发病,好发在门牙,不美观,也会影响牙齿功能发育。

  由于乳牙牙质钙化程度低,水分含量高,一旦发生龋齿,发展迅速。在短时间内,牙齿就会有明显缺损,而且龋齿会在口腔中各个牙齿之间传染,如果不控制病变,很快会波及其他牙齿。由于“奶瓶龋”的发病年龄小,多采用抗龋药物局部涂抹的方法,让龋齿停止发展和蔓延。这种方法孩子不痛苦,对越表浅的龋病效果越好,但如果龋齿已发展到中龋、烂龋时,治疗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所以家长一旦发现孩子牙齿的颜色、形态有变化就应当及时就医。

  曹小竺还提醒家长,对人工喂养的宝宝,应该养成好的口腔习惯,尽量不要含着奶嘴睡觉。喝完奶后喂些白开水,平时饮水以白开水为主,果汁、糖水会大大提高“奶瓶龋”的发生率,所以应尽早开始给宝宝刷牙,保护好宝宝的牙齿。


相关报道:长牙宝宝要防“奶瓶龋”(图)  
          婴儿含奶瓶睡觉易患奶瓶龋  
          良好的口腔卫生防奶瓶龋   
          错误喂奶婴儿易得奶瓶龋   
          奶瓶龋的5项预防措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奶瓶龋  婴儿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