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个月婴儿喂养有什么特点

http://www.sina.com.cn    《聪明宝宝科学养育全书》 

  宝宝马上就要满1周岁了,此时正是断奶期要结束的阶段。此时的辅食可以不必再做得像以前那么细、软、烂,而应逐步向大人饮食靠近。有些宝宝可能由于某种原因此时还没有完全断奶,这时父母亲也不要过于着急,因为让宝宝完全断奶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宝宝断奶后,谷类食品成为宝宝的主要食品,热量也主要来源于这些谷类食品。但是宝宝的膳食在以米、面为主的同时,还要搭配动物食品及蔬菜、豆制品等。为了提高宝宝的进食兴趣,在食物的制作上可以变换些花样,如做些包子、饺子、馄饨、馒头和花卷等。

  另外,断奶并不是不让婴儿吃任何乳品,只是让乳品特别是母乳不再成为宝宝的主要食物。牛奶作为补充钙质和其他营养成分的优选食物,还是要让宝宝每天适量饮用。一般来说,宝宝每天补充奶的量应该达到600毫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辅食  喂养  断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