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HA对整个生命的重要作用

  DHA对整个生命阶段的重要作用

  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又称“脑黄金”、“聪明因子”,是一种omega-3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omega-3是人体必须脂肪酸,人体无法自身合成,只有通过膳食补充才能获得,是一种对人体机能具有重要作用的脂肪酸。

  DHA存在于

  * 大脑:约占omega-3脂肪酸的97%      * 视网膜:约占omega-3脂肪酸的93%

  * 心脏:重要组成部分                  * 母乳:天然存在

  权威机构建议每天DHA的摄入量

  婴幼儿:WHO建议每天根据婴幼儿体重摄入DHA20mg/kg

  早产儿:WHO建议每天根据婴幼儿体重摄入DHA40mg/kg

  孕期及哺乳期妇女: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国际脂肪酸及油脂学会推荐,孕期及哺乳期妇女每天至少摄入DHA300mg

  健康人:每天至少摄入DHA220mg

  根据三个食品营养调查,中国人均每天DHA摄入量为122.4mg。

  DHA对孕期和哺乳期妇女的重要作用

  胎儿所需的DHA必需透过胎盘由母体供给。而怀孕及哺乳期间,母体内DHA迅速降低,显示怀孕期间需要补充DHA,并有大量实验研究证明,DHA在怀孕和哺乳期对孕妇和胎儿都是十分重要的:

  1、促进胎儿脑细胞、视网膜发育及心理运动技能发育(比如手眼协调能力);

  2、能延长具有早产风险的妇女妊娠期;

  3、能帮助减少产后抑郁症的发生机率。

  实验证明:孕期和哺乳期补充充足的DHA,很可能显著提高母乳喂养的婴儿在其18岁之前的认知能力。

  DHA对婴幼儿的重要作用

  大脑的主要发育期是在妊娠中的后三个月及出生后两年,期间,婴幼儿需要大量的DHA满足脑部发育所需。但是,婴幼儿在发育过程中自身不能有效地进行DHA的转化,出生后若不能更多获取DHA,那么血液中的DHA的含量会极低。因此,婴幼儿期间的DHA摄入就显得尤为重要:

  1.促进婴幼儿的大脑和视力发育;

  2.研究显示:婴幼儿期补充DHA能减低成人以后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

  3.对于早产儿、双胞胎或多胞胎,DHA可以使宝宝身长、体重及头围达到正常水平,视力和智力发育良好。

  DHA对儿童和青少年的重要作用

  有资料显示,通过膳食摄入的DHA是最可靠的办法,但五岁之前的儿童每日摄入的DHA为30-50毫克,这一水平不到成长所需的DHA的量。这是因为DHA主要的膳食来源是含脂肪的鱼和脏器,而这些并不是儿童的首选食物,所以,直接补充DHA就显得十分重要:

  1.改善生词记忆能力和单词拼写能力;

  2.减少感冒发病率,预防对抗炎症反应;

  3.改善注意力及行为表现;

  4.维持儿童心脏健康;

  5.帮助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高的儿童恢复健康的血管功能;

  6.降低甘油三酯,增加高密度脂蛋白。

  无论是婴儿还是成年人,摄入足量的DHA,对人一生都是受益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DHA  生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