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不足时如何断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08:50  《断奶宝宝吃什么》 
母乳不足时如何断奶(图)
母乳不足时如何断奶

  母乳不足时如何断奶

  如果妈妈的乳汁分泌逐渐减少,宝宝在4、5个月时主要依赖配方奶来补充营养,妈妈也可以给宝宝适量增加一些辅食,如蛋黄泥、烂粥、菜水等,因这个时期的宝宝消化液中的酶含量很少,所以淀粉多的食物如饼干、面包等要让宝宝少吃或不吃;到7、8个月时,唾液中的淀粉酶含量增多,这些食物也可以逐一添加了。

  晚上临睡觉前的最后一次喂奶,如果母乳不足,妈妈最好还是加喂些配方奶比较好,因为宝宝吃不饱就会睡不实,半夜里老醒,影响妈妈和宝宝的睡眠质量。

  有些妈妈为了让宝宝养成睡眠的好习惯,想要先断掉夜间喂奶,无论宝宝夜里怎么哭也不喂母乳,总是以哄抱或听音乐的方式取代母乳而让宝宝入眠。这非但不会让宝宝养成良好的习惯,反而养成半夜起来玩的习惯。

  小帖士:

  每个宝宝的个性、体质都不相同,妈妈不要看其他宝宝吃了多少,就非要求自已的宝宝吃多少,也不要生搬硬套食谱,做出许多饭硬逼宝宝吃下去。妈妈自已的饭量还会时大时小,时好时坏,何况小宝宝呢?另外,妈妈吃过回乳药后不要再让宝宝吃奶。


相关报道:宝宝断奶食品怎样添加(图)  
          断奶前宝宝餐具咋准备(图)  
          母乳充足时顺其自然来断奶  
          宝宝什么情况下不能断奶  
          2岁是宝宝最佳的断奶时间  
          断奶是宝宝成长的必然(图)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不足  断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