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大米营养美味食谱示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08:18  《给孩子最好的食物》 

  孩子大米食谱示例

  1 南瓜牛奶大米粥

  原料:白米100克,南瓜100克,牛奶50克,香油半勺,白糖少许。

  做法:

  (1)南瓜切成块,放笼上蒸软。

  (2)白米煮成烂粥,加入蒸软去皮的南瓜拌匀。

  (3)加入牛奶和少许香油拌匀,喜欢甜的可以加少许糖调成很淡的甜味。

  特点:南瓜富含胡萝卜素,可以帮助宝贝预防维生素A缺乏。加入牛奶和香油可帮助胡萝卜素的吸收,也能让粥更美味。适合0.5岁以上孩子。

  2 飘香紫米粥

  原料:白色大米50克(粳米),紫米50克,芝麻10克,山楂糕20克,生山楂1个

  做法:

  (1) 芝麻炒香备用。山楂糕切成碎末,山楂洗净去核切碎。

  (2) 紫米加水和碎山楂,一起入锅,煮成软烂的粥。

  (3) 把炒过的芝麻剁碎,撒进粥锅中搅匀

  (4) 把粥盛进小碗,上面堆上山楂糕碎,加一点糖桂花,或加半勺红糖。

  特点:香气浓郁,营养丰富,开胃健身。适合2岁以上孩子。

  3 什锦黑米粥

  原料:白米50克,黑米50克,红豆30克,花生20克,干枣数个

  做法:

  (1)所有原料混合,在冰箱里提前浸泡24小时。

  (2)除掉枣核。

  (3)加水一起入高压锅,煮成软烂的粥,直到花生也变软烂。

  特点:自然香气,维生素特别丰富。适合2岁以上孩子。

  4 黑米软饼

  原料:面粉50克,黑米50克,牛奶100克,鸡蛋黄1个,红糖15克。

  做法:

  (1)黑米煮成粥,然后用食品加工机打成糊状;

  (2)面粉和黑米糊混合,加牛奶和水混匀,再搅入鸡蛋黄和红糖。

  (3)不粘锅中放少量油,用勺把面糊舀到锅里,摊成苹果大的小饼,两面凝固即可。

  特点:营养丰富,口感柔软,富含蛋白质、钙、铁等。适合1岁以上孩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食谱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