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孩子的候选粗粮营养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09:20  《给孩子最好的食物》 

  候选粗粮食品

  全麦面包:富含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注意要选购那种含有麸皮颗粒、注明用全麦面粉制作的产品,而不是加焦糖色素染成的褐色精粉面包。

  黑米、红米和紫米:是大米家族中的珍品,都属于没有经过精磨的糙米,其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含量比普通米高得多。

  燕麦片:为粮食当中的营养冠军,也是膳食纤维的极佳来源。注意选购那些纯燕麦片和燕麦比例高的早餐麦片,而不是加了大量糖、香精和糊精,燕麦含量极低的所谓“营养早餐麦片”。

  玉米:在夏秋季节可以买到鲜玉米棒,它们往往极受孩子欢迎,不妨每周买两三次品尝。在其他季节可以吃玉米碴、玉米粉和速冻甜玉米粒。

  大麦米: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较为丰富,但烹煮需时较长。

  小米:富含B族维生素和铁,其中所含纤维性质柔软,容易烹熟,口感好。

  红豆:是非常好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来源,蛋白质含量较高。适合与大米搭配,口感好,各季节都可以食用。

  绿豆:是夏季的首选,维生素含量十分丰富。但它属于寒性食品,对于体质较弱的儿童来说,其他季节要慎用,以免造成腹泻问题。

  芸豆:和红豆、绿豆营养价值相近,膳食纤维非常丰富,可以四季食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粗粮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