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于宝宝消化的西瓜豆腐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08:59  《断奶宝宝吃什么》 

  补钙——豆腐

  豆腐是由黄豆制作而成,根据制作工艺不同,又为分北豆腐、南豆腐、内酯豆腐等,而这个阶段的宝宝吃南豆腐最好消化,到1岁左右,南豆腐和北豆腐都可以吃了。

  营养分析

  豆腐含有钙、铁、磷、镁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并含有碳水化合物和优质蛋白,消化吸收率更达到95%以上,而口感绵软,大多数宝宝都非常喜欢吃。豆腐种类不同,营养特点也各有千秋。

  北豆腐:就是老豆腐,是以盐卤(氯化镁)点制而成。硬度较大、韧性较强、含水量较低,味微甜稍苦,蛋白质、钙、镁的含量较高。

  南豆腐:即嫩豆腐、软豆腐,以石膏(硫酸钙)点制而成。质地细嫩,富有弹性,含水量大,蛋白质、钙、镁的含量较北豆腐稍低。

  内酯豆腐:是用葡萄糖酸内酯点制而成,用海藻糖和植物胶保持水分。质地细腻,口感水嫩,但营养价值不高。

  日本豆腐、奶豆腐、鸡蛋豆腐等虽被称为“豆腐”,外观也极其相像,却不属于豆制品,是由鸡蛋、牛奶等食材加工而成的。

  宝宝厨房

  西瓜豆腐脑

  原料:西瓜1块、豆腐1/8块。

  做法: 

  1. 西瓜去籽去皮后榨成汁。

  2. 锅内加水烧开,放入豆腐后稍煮,捞出捣碎。

  3. 将西瓜汁倒入豆腐中,拌匀即可。

  营养盘点 :西瓜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可以补充豆腐中没有的营养素。

  适合月龄:6个月以上的宝宝。


相关报道:宝宝提高免疫力的美味食谱  
          宝宝出牙时的补钙食谱(图)  
          适合孩子的两款野菜食谱  
          儿童营养食谱:青菜叶饭  
          儿童健脑食谱:椰子鸡汤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食谱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