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个月幼儿不能安静吃饭咋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0:33  《郑玉巧育儿百科》 

  显示出饮食偏好

  这么大的宝宝,对食物有了许多偏好,味道偏好、色泽偏好、餐具偏好、喂养人偏好、食物烹饪方法的偏好、酸甜苦辣咸的偏好、食物品种的偏好等等。宝宝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饮食偏好呢?多种原因造成了宝宝饮食偏好,比如宝宝是否具备了良好的咀嚼和吞咽能力,是否具备了良好的消化吸收能力,妈妈是否按部就班地给宝宝添加了辅助食物,是否尊重了宝宝的胃容量,是否尊重了宝宝对食物的选择,是否认真为宝宝制作了可口的饭菜,是否养成了宝宝良好的进餐习惯,等等。

  不能坐下来吃饭怎么办

  这么大的宝宝,不能安静地坐在那里吃饭,不是异常表现。宝宝注意力集中时间很短,通常情况下在十分钟左右。食欲好、食量大、能吃的宝宝,能够坐在那里吃饭,一旦吃饱了,就会到处跑。食欲不是很好,食量小的宝宝,几乎不能安静地坐在那里好好吃饭。因为这么大的宝宝,对于他不感兴趣的事情,几分钟的集中注意力都没有,甚至一分钟也不停歇。帮助宝宝养成坐下来集中时间吃饭的习惯,最好的方法是让宝宝坐在专门的吃饭椅上,以免宝宝乱跑。妈妈永远不给宝宝边走边吃的机会,任何人都不要追着喂宝宝吃饭。

  突然喜欢喝奶和母乳

  和15个月前比较,宝宝食量非但没有增加,还有所下降,甚至只吃原来的一半,这是为什么呢?宝宝三四个月的时候,可能出现过一段时间厌食牛奶的现象;到了15个月,也可能出现厌食饭菜的现象,开始愿意喝牛奶或依恋母乳了。这段时间,因为添加饭菜,宝宝肠胃功能疲劳,需要调整一下。如果宝宝因为愿意喝奶,增加了奶量,减少了饭量,父母不必着急,配方奶能够保证宝宝的营养。过一段时间,宝宝就会重新喜欢吃饭,没有一直不吃饭只喝奶的宝宝。


相关报道:别让宝宝吃饭成负担  
          宝宝在家吃饭为何不专心  
          让宝宝爱上吃饭有高招(图)  
          视频:宝宝不想吃饭怎么办?  
          孩子为什么在家吃饭难(图)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吃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