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上火和便秘宝宝少吃奶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08:13  《给孩子最好的食物》 

  Q:听说奶片消耗唾液很厉害,那么奶片会不会引起孩子上火?

  A:有这样的可能。奶片需要经过咀嚼含化,刺激唾液分泌,在一定程度上是促进消化的。但是如果吃得很多,又不额外喝水,那么就会耗损津液;同时,我们都有这样的体会,那就是蛋白质和糖吃得太多就会渴,吃奶片太多也是一样的,会造成人体脱水。所以,宝宝如果爱吃奶片,一定要敦促他多喝水。本来爱上火的宝宝、有便秘和口臭的宝宝也不妨暂时少吃奶片,可以改喝酸奶和豆浆一段时间,等身体达到平衡状态之后再吃奶片。

  Q: 我喝牛奶之后会不舒服,吃奶片可以吗?

  A:可以。很多人因为从小不常喝牛奶,消化牛奶中乳糖的能力比较差,喝牛奶之后感觉腹胀、腹泻甚至腹痛,就是所谓的“乳糖不耐”。如今的宝宝从小喝牛奶,特别是爱喝酸奶,所以大多数没有这种问题。其实,乳糖不耐的人并不是绝对不能消化乳糖,只是处理乳糖的效率低一些罢了。奶片吃的时候如果一片一片慢慢含化,消化比较慢,肠道里的乳糖酶可以慢慢处理它,就不至于引起比较强的不适反应。所以只要注意慢含慢咽,每次吃两三片应该没问题。如果没有不适,再慢慢地增加数量。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奶片  营养  宝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