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于新生儿初乳滴滴赛珍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9:12  《郑玉巧育儿百科》 

  初乳最为珍贵

  初乳是指新生儿出生后7天以内所吃的母乳。常言“初乳滴滴赛珍珠”,以此形容初乳的珍贵。初乳除了含有一般母乳的营养成分外,更含有抵抗多种疾病的抗体、补体、免疫球蛋白、噬菌酶、吞噬细胞、微量元素,且含量相当高。这些免疫球蛋白对提高新生儿抵抗力,促进新生儿健康发育,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初乳中还含有保护肠道黏膜的抗体,防止肠道疾病。初乳中蛋白质含量高,热量高,容易消化和吸收。初乳还有刺激肠蠕动作用,可加速胎便排出,加快肝肠循环,减轻新生儿生理性黄疸。

  母乳的保护

  吃避孕药会减少母乳的分泌,也影响母乳的品质。放置节育环,对母乳也有类似的影响。哺乳的妈妈,如果因为健康原因而要服药,一定要告诉医生,你是一个正在哺乳的妈妈,以便医生开具不会影响妈妈泌乳的药物。妈妈体内要有足够的水分来制造奶水,所以每天至少要喝6~8杯开水(约1200~1600毫升),以没有口渴感为准。妈妈排尿少且颜色深黄,表明体内水分不足。喝什么水最好呢?白开水和不加糖的果汁是最好的。营养不良会导致精神紧张、身体疲劳,影响母乳供应。可用六小餐来代替三大餐,多吃新鲜的水果、肉、蛋、奶、鱼和坚果,避免吃没有多少营养的饼干、糖果之类的食物。


相关报道:产后“初乳”比金子还珍贵  
          初乳是婴儿最好的开口茶  
          牛初乳是不能给孩子喝的?  
          初乳是人生中的第一次免疫  
          千万不要丢弃宝贵的初乳  
          初乳是婴儿的天然良药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初乳  新生儿  母乳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