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4个月婴儿为啥突然厌牛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09:42  《郑玉巧育儿百科》 

  人工或混合喂养儿厌食牛奶

  突然厌食牛奶

  人工喂养或混合喂养的宝宝,一直都很喜欢吃牛奶,但到这个月,可能突然在某一天,宝宝不喜欢吃牛奶了,甚至一看到奶瓶举到了面前,就开始哭闹。为什么?3个月以前,宝宝不能完全吸收牛奶中的蛋白质,无论吃多吃少,都不能完全吸收,吃多了就排泄出去了。3个月以后,宝宝吃奶量增加了,肝脏和肾脏几乎全部动员起来,帮助消化、吸收奶液中的营养成分。

  另外,宝宝总喜欢吃奶,因为这样就总能让妈妈抱着。这样就造成了宝宝吃奶过多,肝脏和肾脏加力工作,婴儿胖起来了,多余的能量储存起来了。用不了多久,婴儿的肝脏和肾脏就因疲劳而“歇着了”,这时宝宝厌食牛奶就开始了。厌食牛奶是病吗?因为吃奶过量而导致的厌食,不是疾病,经过一段时间(大约两周以后),肝脏、肾脏、消化系统得到充分的休息,功能逐渐恢复,宝宝会再度喜欢吃牛奶的。只要每天能吃100~200毫升奶,就不用担心宝宝会饿坏。在厌食牛奶的时候,给宝宝一些其他食物,特别是易于消化的爽口食物,宝宝照样喜欢吃,尤其是果汁。这个月不同婴儿食量有所不同,食量小的一天仅能吃500~600毫升牛奶,食量大的一天可以吃1000多毫升。妈妈不要过分强调宝宝是否能够吃到书上或奶粉袋上标注的量,任何强迫喂养,都可能导致宝宝厌食。


相关报道:牛奶当水喝 宝宝易结石  
          牛奶+巧克力 延缓宝宝发育  
          小儿牛奶样的尿液说明了啥  
          母乳、奶粉和普通牛奶营养PK  
          不是所有的婴儿都能喝牛奶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营养  牛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