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牢记孕前饮食调理6大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11:07  《准妈妈黄金饮食法则》 

  ●孕前饮食原则

  ◆【保证热能的充足供给】适当吃一些热量高的食物,以维持合理及稳定的体重。

  ◆【保证优质蛋白质的充足供给】男女双方应每天在饮食中摄取优质蛋白质50〜70克,保证受精卵的正常发育。

  ◆【保证脂肪的供给】脂肪是机体热能的主要来源,其所含的必需脂肪酸是构成机体细胞组织不可缺少的物质。增加优质脂肪的摄入对怀孕有益。

  ◆【补充足够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钙、铁、锌、铜等起到构成骨骼、制造血液、提高智力、维持体内代谢平衡的作用。

  ◆【供给适量的维生素】维生素有助于精子、卵子及受精卵的发育与成长。

  补充叶酸,越早越好

  很多妇女在得知怀孕后才开始补充叶酸,而那个时候通常已是受精后的一两个月了。其实叶酸对于早期胎儿脑部和脊髓的发育是十分重要的,可以预防脑部和脊髓缺陷的发生。因此专家建议妇女在计划怀孕期间就要开始补充叶酸。

  目前市场上唯一得到国家卫生部门批准的、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叶酸增补剂是“斯利安”片,每片400微克。此外,孕妇如果在怀孕前长期服用避孕药、抗惊厥药等,可能会干扰叶酸等维生素的代谢,因此,计划怀孕的女性最好在孕前6个月停止用药,并补充叶酸等维生素。对于曾经生下过神经管缺陷婴儿的妇女,再次怀孕时最好到医院检查,并遵医嘱增加每日的叶酸服用量,直至孕后12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前  饮食  原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