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喂奶的6个注意事项

  喂奶时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1)哺乳应该在一个安静又卫生,空气较新鲜,很少有人往来走动的地方,这样孩子会感到安全、轻松。如果环境脏乱差,会影响宝宝的消化吸收,还会造成宝宝情绪紧张。

  (2)好多妈妈是宝宝一哭就给宝宝喂奶,宝宝饿了会哭,但宝宝的哭有时并不一定是饿了。判断宝宝是否饿了的方法:以干净的手指碰触宝宝的嘴角,如果宝宝有吮吸的反应,就表示肚子饿了。

  (3)开始哺乳前,妈妈最好让宝宝排排尿或大便,然后给宝宝换上干净的尿布,再用温水、肥皂或者洗手液认真洗净双手,最好用流动水。

  (4)清洗干净*及周围宝宝能接触到的部位,然后用手按揉乳房使乳汁通畅,并挤出少量乳汁,然后授乳(前面已详细介绍过)。

  (5)两个*要交替喂。每次喂奶时一定要把一个乳房的奶吃净,然后再吃另一侧的。如果母亲的乳汁很多,一侧乳房的奶吃不完,可把剩余的乳汁挤掉,或用抽乳器吸净,否则乳房因长期排不干净,容易发生乳腺炎。

  (6)母亲患感冒时要戴上口罩喂奶。喂奶期间如果母亲患病吃药,能否继续哺喂,要遵医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喂奶  母乳喂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