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用断母乳的办法硬加牛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09:44  《郑玉巧育儿百科》 

  不可用断母乳的办法硬加牛奶

  食量大的宝宝,3-4个月可能发生母乳不足。出现以下情况,就说明母乳不足:

  ● 宝宝吃奶间隔时间缩短了,半夜不起来吃奶的宝宝开始起来哭闹,不给奶吃就不停地哭。

  ● 妈妈再也不感觉奶胀了,不再有奶惊了,当宝宝吃奶时,突然把奶头拿出来,奶水只是一滴一滴的,不成流。

  ● 宝宝大便次数少了,或次数多,但量少了,体重增长缓慢,一天增长不足10克,或一周增长不足100克。母乳不足,就每天加两次牛奶。要注意,一定不能无限制地加下去,这样会影响宝宝对母乳

  的吸吮,使母乳量进一步减少,母乳仍然是这么大宝宝的最佳食品。添加牛奶,要一顿一顿添加,不要一顿奶又有母乳,又有牛奶。也许会遇到添加牛奶困难的情况。只要宝宝体重还在增长,就继续母乳喂养,不要因为宝宝吃牛奶而把母乳断了。到了4个月以后,也可以添加一些辅助食品了,宝宝不会饿坏的。


相关报道:牛奶当水喝 宝宝易结石 
          牛奶+巧克力 延缓宝宝发育  
          小儿牛奶样的尿液说明了啥  
          母乳、奶粉和普通牛奶营养PK  
          不是所有的婴儿都能喝牛奶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营养  牛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