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补铁食谱:火爆腰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09:02  新闻午报 
孕期补铁食谱:火爆腰花
火爆腰花

  原料:猪腰100克,黄瓜1根,红泡椒15克,姜、葱、蒜适量。

  做法:猪腰用刀切成腰花;将盐、糖、酱油、醋、料酒和水淀粉倒碗中调成汁;中火加热油锅,放葱、姜、蒜和红泡椒碎爆香,再开大火爆炒腰花1分钟,放入准备好的调味汁和黄瓜片,待汤汁收稠后装盘。

  营养提示:猪腰中含有丰富的铁质,且人体的吸收、利用程度高,是补铁的好食物。由于胎儿发育的需要,准妈妈应该多吃一些补血食物,妊娠28周后尤其要注意铁的补充。不过,红枣赤豆汤、血糯米、黑木耳等植物性食物不是最佳选择,可以经常吃一些动物的肝、心等内脏,还有牛肉、猪肉、免肉、动物血等,这些食物的含铁量高,而且血红素铁与人体成分接近,因而最易吸收。

  孕妇每日铁需求:28毫克。

  
相关报道:孕期食谱:腐竹海鲜粥  
孕期食谱:健康牛肉烩  
孕期食谱:红枣银耳羹  
孕期食谱:红枣花生炖猪蹄  
孕期食谱:芦笋蛤蜊饭(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食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