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大便少母亲少吃油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1:04  大河健康报 

  137xxxx2730读者问:我的宝宝五个月了,母乳喂养,从两个月起,宝宝的大便一周1次,还不成形,请问这正常吗?

  河南省中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侯江红: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比人工喂养的宝宝大便次数偏多,一天3~4次都是正常的,有的宝宝大便次数少,但三天也应该有1次大便,这位宝宝一周才1次大便确实有点太少了。母乳喂养的宝宝,正常的大便应有少许奶瓣、黄色、稠糊状、成形。大便少的宝宝多数夜里睡不好。如果宝宝长得很好,体重达标,发育得也不错,问题不大。5个月的宝宝可以试着添加一些辅食如面汤、米油、米糊、果汁等,有利于大便的排出。母乳喂养的宝宝,母亲也应少吃油腻食物,因为脂肪太多,也会减少孩子大便的次数。如果经过一段调理,宝宝的大便还是很少,应到医院向医生咨询。可能是宝宝的胃肠功能不好、肠道蠕动慢,应在医生指导下调理。


相关报道:哺乳期该如何用药?   
          新生儿刚出生是否立即哺乳   
          新生儿先打疫苗乙肝妈能哺乳  
          孕妇斑应在哺乳期后再治疗   
          哺乳期如何做好乳房保健   
          产妇哺乳期乳房如何保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  油腻  肠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