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妇鸡蛋吃多了有啥反作用

http://www.sina.com.cn    《40周完美孕产全书》 

  产妇鸡蛋吃多了会有什么反作用

  有的产妇为了加强营养,分娩后和坐月子期间,以多吃鸡蛋来滋补身体的亏损。吃鸡蛋并非越多越好,过多是有害的。医学研究表明,分娩后数小时内,最好不要吃鸡蛋。因为在分娩过程中,体力消耗大,出汗多,体液不足,消化能力也随之下降。分娩后数小时内,应吃半流质或流质饮食为宜。

  若分娩后立即吃鸡蛋,会难以消化,增加胃肠负担。根据国家对孕、产妇营养标准规定,在整个产褥期间,每天需要蛋白质100克左右,每天最多吃2个鸡蛋就够了。研究还表明,产妇或普通人每天吃十几个鸡蛋与每天吃3个鸡蛋身体所吸收的营养是一样的,吃多了反而带来坏处,增加肠胃负担,甚至引起胃病。同样道理,油炸食物也较难消化,其营养在油炸过程中损失很多,比面食及其他食物营养成分要差很多,多吃并不能给产妇增加营养,倒是增加了肠胃负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鸡蛋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