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养眼护脑的鸡肝辅食

http://www.sina.com.cn    《断奶宝宝吃什么》 

  补锌——鸡肝

  鸡肝的维生素A含量高于猪肝,并含有大量的铁、锌、硒等多种矿物质,而且体积小,口感细腻,易入味,宝宝吃了既养眼护脑,又能增强体质。

  营养分析

  鸡肝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锌、维生素A、B族维生素,且含铁量大,也是宝宝补铁最常用的食物;鸡肝中维生素A的含量远远超过奶、蛋、肉、鱼等食品,能保护宝宝眼睛,维持正常视力,防止眼睛干涩、疲劳。

  鸡肝还能补充维生素B2,它是人体生化代谢中许多酶和辅酶的组成部分,在细胞增殖及皮肤生长中发挥着间接作用,可以帮助宝宝排除体内的毒素。鸡肝中还具有一般肉类食品不含的维生素C和硒,能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宝宝厨房

鸡肝胡萝卜粥
鸡肝胡萝卜粥

  鸡肝胡萝卜粥

  原料:鸡肝2块、胡萝卜20克、米饭2大勺、高汤适量。做法:

  1. 鸡肝及胡萝卜洗净后,分别煮熟捣成泥。

  2. 米饭加入高汤,小火熬成粥。

  3. 将胡萝卜、鸡肝泥加入粥内,拌匀即可。

  适合月龄:8个月以上的宝宝。

  鸡肝糊

  原料:鸡肝2块、高汤适量。

  做法:

  1. 将鸡肝洗净,用沸水焯一下,除去血沫后再换水煮熟,取出后剥去鸡肝外皮,捣成泥。

  2. 将高汤放入锅内,加入鸡肝泥,煮成糊状,即可。

  适合月龄:8个月以上的宝宝。

  小帖士:

  肝脏是最大的毒物中转站和解毒器官,所以妈妈要把买回的鲜肝用流动水冲洗干净,然后放在水中浸泡30分钟;烹调的时间不能太短,至少应该完全煮熟才好。


相关报道:宝宝厨房:巧做菠菜辅食  
          7-8个辅食添加有啥新要求  
          7月龄牛奶喂养儿咋加辅食  
          宝宝补钙的虾皮辅食怎么做  
          视频:怎样为宝宝制作固齿辅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鸡肝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