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矿泉水冲奶粉对宝宝不太好

http://www.sina.com.cn    东方今报 

  “矿泉水冲奶粉,会导致宝宝便秘,还容易让宝宝患上肾结石,真的是这样吗?”昨天,王女士拨打健康热线电话咨询。

  王女士介绍,她家宝宝现在5个月大了,从上周宝宝断奶开始,她就喜欢用矿泉水甚至纯净水给孩子冲奶粉,但是最近孩子出现了便秘、食欲不振的现象,身边朋友提醒说,孩子的不适跟她使用矿泉水冲奶粉有关。对于王女士的疑问,郑州市儿童医院保健科副主任医师朱晓华说,孩子食欲不振、便秘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需要到医院检查才能得出结论。但同时朱晓华分析指出,矿泉水本身矿物质含量多且复杂,婴儿肠胃消化功能还不健全,2~3个月短期喂养问题不会太突出,但长期这样喂养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造成一些不良影响,会加大婴儿患肾结石的危险系数。

  朱晓华提醒说,冲泡婴儿奶粉提倡用普通自来水,还是尽量不用矿泉水、纯净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奶粉  矿泉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