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妈妈如何预防乳头皲裂?

  很多新手妈妈都饱受乳头皲裂的困扰,因为初产妇乳房通常比较娇嫩,乳头易被吸吮后出现皲裂,而乳汁淤积和乳头皲裂都是诱发乳腺炎的隐患。专家提醒,注意喂哺姿势,经常按摩乳房,可以预防乳头皲裂。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主任医师张思莱指出,乳头皲裂是妈妈常遇到的问题,乳头是人体敏感的部位,一旦出现裂口,会感觉异常疼痛,有的新妈妈因耐受不了疼痛而放弃母乳喂养。很多妈妈产生乳头皲裂的原因,主要是未能及时纠正婴儿不正确的吸吮方式,致使乳头皮肤损伤形成皲裂。对于已经出现乳头皲裂的正确处理办法是首先让婴儿采取正确的含接姿势,母亲坚持继续哺乳。每次喂奶时先让婴儿吸健侧的乳头,再吸患侧的乳头,这样婴儿吸奶的劲小,对患侧乳头刺激减少,喂完奶后滴一滴后奶涂在乳头上,暴露在空气和阳光中,保持乳头干燥,可以促使皲裂愈合。

  而要预防乳头裂口,每次喂奶时要注意正确的喂哺姿势;经常按摩乳房,刺激喷乳反射;喂哺时一定要把大部分乳晕塞到婴儿口中;乳头上面不能使用肥皂;哺乳完毕后切勿从婴儿口里强拉出乳头,可用手指轻压婴儿下巴,阻止婴儿吸奶后再轻轻退出乳头;新妈妈应穿宽松的棉制品内衣并戴胸罩,当胸罩潮湿时,应及时更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哺乳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