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宝宝生理性腹泻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纯母乳喂养与生理性腹泻

  我宝宝现在4个月。出生后是混合喂养,大便一直成形,1~2天一次。满月后只吃母乳,从纯母乳喂养后孩子一直拉稀便,一天3~4次,有时候放屁还带一点点屎,有时候是水样便。不过孩子吃、睡、精神都挺好,体重也持续增长,现在孩子是6.2千克。请问这样的腹泻是否正常?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吗?

  答:根据你说的情况,你的孩子可能是生理性腹泻:一般认为与母乳中的前列腺素(PGE)含量过高有关。PGE可促进胃肠蠕动及水、电解质代谢而导致腹泻,孩子胃肠功能尚未发育成熟或是过敏性体质而导致腹泻。多见于6个月以内母乳喂养的有过敏体质的婴儿。这些孩子外观常显得比较虚胖,并且脸部常有湿疹,出生后不久就出现稀水样大便、带奶瓣或少许透明黏液,伴有酸味,但无臭味,大便每天多达7~8次。孩子除大便次数多不成形外,无其他不适,精神好、食欲佳,体重照常增长,添加辅食后,大便就能转到正常。你的孩子因为在新生儿期内是混合喂养,母乳摄入不多,所以孩子没有腹泻。生理性腹泻一般不影响孩子的发育,不必到处问病求医,乱用药物,根据孩子的生理特点,随着月龄的增长,按时增加泥糊状食品,自然就会好的。现在你仍可以按原来的乳量喂养孩子,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随着辅食的添加大便就会逐渐成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纯母乳喂养  生理性腹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