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色美食:泡菜鸭心(图)

泡菜鸭心
泡菜鸭心

  特色

  肉感十足的鸭心和酸辣爽口的泡菜配伍,渗透了泡菜特有的性格,不起眼的一道小菜,入口却带来惊喜。

  用料

  食材:

  鸭心 100g

  芹菜 100g

  莴笋 100g

  红菜椒 50g

  老姜 2片

  调料:

  辣椒油 2茶匙

  四川泡菜汁 200ml

  做法

  1.鸭心洗净,撕去包膜和多余的油脂血管,对半剖开。莴笋去皮,切成菱形块。芹菜洗净切成与莴笋相同大小的菱形块。红菜椒洗净去籽,切成小片。

  2.大火煮开煮锅中的水,放入切开的鸭心加盖煮10分钟至熟,关火继续闷10分钟,捞出沥干水分并晾凉。

  3.蔬菜和泡菜原汁放入有盖容器,放入煮好的鸭心搅拌均匀,放入冰箱腌渍8小时。

  4.将腌好的泡菜和鸭心捞出摆盘,最后淋上辣椒油即可上桌。

  小贴士

  这道菜中的四川泡菜的做法属于“跳水泡菜”,也就是腌渍8~12小时即可食用的泡菜。泡菜所用的蔬菜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自行选择,以莴笋、萝卜、芹菜等脆嫩的块茎或瓜类蔬菜为佳。

  四川泡菜汁

  这道菜所用的四川泡菜汁最好是腌渍四川泡菜的原汁,如果家中没有现成的泡菜汁,也可以用1kg开水加入60g盐,搅拌均匀并晾凉后加入50g高度白酒、20粒花椒和1只朝天椒制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食谱  营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