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根据儿童年龄选奶?

http://www.sina.com.cn    健康时报 

  一岁以内的婴儿,每公斤体重需要的能量是110千卡,大约是成年人的三倍。其体重增长主要来自于摄取的食物提供的能量。首都儿科研究所儿童营养研究室研究员吴光驰指出,婴幼儿身体的消化系统并不强大,奶是所有食物中最适合婴幼儿的。不过,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选择何种类型的奶,这其中有很大讲究。  

  婴儿期选配方奶粉。1岁以内的婴儿期,孩子的免疫力和智力发育迅速,需要充足的营养来保障智力发育和身体机能的健全。此时选择专门为幼儿所需设计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对营养成分进行有针对性的补充,保证孩子全面和充足的补给也是非常必要的。 

  3岁后选配方纯牛奶。随着身体骨骼的快速发育和智力系统的逐步完善,三岁以后的孩子需要更多的能量和营养保证。而配方牛奶应该针对孩子的营养需要,强化一些促进孩子体格和智力发育必需的微量营养素,特别是维生素A、D、K和矿物元素钙、磷、镁等促进骨骼生长。 

  学龄前选纯牛奶。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与外界的接触逐渐增多,也更容易受到外界刺激因素的影响,不健康的酸性体质就很容易在这个时候形成。纯牛奶中的钙、铁、锌、镁等多种微量矿物质都属于碱性元素,可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避免酸性体质的形成,而且还能全面提供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记者 刘永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牛奶  儿童  年龄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