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天天喝豆浆行吗?

http://www.sina.com.cn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孙先生 

  都说喝豆浆对身体好,我家就买了一台豆浆机,每天自己现磨新鲜豆浆喝,但最近我却听说豆浆喝多了也不好。

  我想通过晨报找个营养学方面的专家咨询一下,儿童和老人能不能天天喝豆浆,一天喝多少比较好?

  另外,我还患有高血压,想咨询一下饮食方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记者调查

  对此,记者咨询了公共营养师金勇亮副教授。金勇亮表示,豆浆营养价值高的确是好食品,但即便如此,也不适合天天喝。

  金勇亮指出,豆浆作为豆制品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但这类蛋白质分子量比较大,不容易被人体吸收。

  “特别是儿童,豆浆喝得太多了,因为吸收不了,容易引起腹泻。”孙先生的小孙子才7岁,金勇亮建议其一周喝一至两次豆浆,每次200毫升。同时,家长在磨制豆浆时还可以添加核桃仁、玉米、红豆等东西。

  孙先生今年70多岁,患高血压也已经有10年了,一直服用降压药控制血压。“我应该怎么喝豆浆呢?在饮食上我还应该注意些什么?”

  金勇亮表示,喝豆浆的确有防治高血压的作用,结合孙先生的情况,建议其每隔两天喝一次豆浆,每次200毫升。而对于其高血压饮食的注意事项,金勇亮建议其一定要做到低盐饮食。

  “成年人在50岁以后,血管弹性就会变差,如果吃太多咸的东西,会增加血管脆性和硬度,影响身体健康。”本报记者 王姗 整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豆浆  营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