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热痰口臭的食疗药膳

  热痰口臭

  伴随表现:咳吐黄痰、声音沙哑、咽痛口渴、尿黄便干、呼吸急促

  食疗药膳

  枇杷罗汉果粥

  功效:清热化痰、降火除臭

  原料:鲜枇杷叶30克(干品15克)、罗汉果1枚、粳米30克、冰糖少量

  做法:将枇杷叶切碎放入纱布包好,罗汉果切碎同粳米一起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煮成稀粥,再加入冰糖调味。

  用法:早晚代粥食用。

  鱼腥草炖雪梨

  功效:清肺止咳、清化痰热

  原料:鱼腥草100克、雪梨200克、冰糖少量

  做法:将雪梨洗净去核,切成小块备用。将鱼腥草洗净切段放入砂锅,加水适量,煮沸后改用文火再煎30分钟。将煮好的鱼腥草水过滤去渣后放入砂锅,加雪梨、冰糖,文火煨至梨块软烂即可。

  用法:吃梨,喝汤汁,早晚各一次。

  TIPS:热痰口臭多因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炎症,余热未消所致。提醒爸爸妈妈:一定及时带孩子就医,按疗程服药,以求疾病完全康复。另外,有痰热的孩子,过节期间不宜吃锅巴、薯片、炒花生、炒瓜子、爆米花等零食,也不宜吃荔枝、橘子、桂圆、菠萝等热性水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口臭  药膳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