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用水杯喝水的最佳时间

http://www.sina.com.cn    《中国婴幼儿身心成长指南》0-12个月篇 

  改用水杯喝水的最佳时间

  宝宝自己用杯子喝水,可以训练其手部小肌肉,促进其手眼协调性的发展。其次,婴儿长期频繁使用奶瓶可影响颌面部发育。儿科医师建议,最好在婴儿6个月大时开始尝试让他用水杯喝水。

  练习水杯喝水月月不同。

  宝宝5个月时,可以让宝宝熟悉训练性使用杯子,为用杯子喝水做准备。

  6个月时,可以试着让他用杯子喝水。在杯子里放少量的水,让宝宝双手端着杯子,父母帮助他往嘴里送,杯中的水刚刚碰到宝宝的嘴唇就行,要注意让其一口一口慢慢地喝。当宝宝拿杯子较稳时,成人可逐渐放手让他自己端着杯子往嘴里送,要注意杯子中的水温适度、水量要由少到多。

  8个月时,宝宝可能就能自己用杯子喝水了。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辅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