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辅食的6个注意事项

  《舌尖上的安全》

  添加辅食的注意事项

  (1)辅食从选料到制作一定要保证新鲜和卫生。一岁以内辅食烹调中不添加调味剂,包括盐、糖、味精、酱油、醋等。婴儿的味蕾正处在发育过程中,肾脏也还发育不够完善,食物最好原汁原味,不要用成人的习惯看待婴儿的饮食。

  (2)含有人工色素和添加剂的食物都不适合给婴儿食用,市售的固体高汤、清汤等由于含有各种添加剂,不可以作为辅食制作的原料。

  (3)不易消化的食物和高纤维的食物不适合作为辅食喂食婴儿。

  (4)容易过敏的食物也不宜过早地作为辅食添加。如花生、大豆、贝类等。

  (5)婴幼儿不适合食用酸奶,酸奶中的益生菌会破坏婴幼儿胃肠道内的菌群平衡。对于婴幼儿柔弱而且正在发育完善的肠内环境,外界的菌群添加会打破原有平衡,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容易恢复。

  (6)添加的果汁最好鲜榨,市售的果汁往往含有丰富的果糖,过量果糖可以降低身体对铜的吸收,小儿缺铜后罹患冠心病的危险将增加,还可以造成缺铜性贫血。而且市售果汁还含有丰富的枸橼酸,可以在体内与钙结合形成枸橼酸钙,降低血钙浓度,引起缺钙症状。如果果汁中含有色素,还会干扰多种酶的功能,从而影响婴幼儿的生长发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